阿姨有兩個女兒,老大可兒從小就很會念書,讓阿姨引以為傲,反觀老么欣兒成績平平,從小到大一直得不到阿姨的關注。阿姨如此偏心的行為,一直到兩個女兒出社會工作依舊如此。


可兒考到藥劑師執照後,就在北部工作,繼而認識了醫師男友同事。由於兩人都是從南部北上工作,為了節省開銷便租套房同居。雖然同居在現代社會很普遍,但因為男未婚、女未嫁,親友們還是覺得同居對女方總是不好,阿姨卻不以為然。她覺得大家是嫉妒她將要有個醫生女婿,才會這樣說長道短,根本不把男女同居存在的風險考量進去。


罵小女兒不知羞恥
反觀欣兒,她高職畢業後到中部工作,認識同在髮廊服務的男友,兩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所以訂婚後便一起住在兩人打拚買的小公寓。怎知,阿姨卻一直罵欣兒「不知羞恥」,說她還沒結婚就跟男生住一起成何體統。而欣兒她覺得已經訂婚,跟未婚夫住一起是「不知羞恥」,那她姊姊跟男友什麼都不是,她媽媽不僅欣然接受他們同居,還要她姊姊趕快懷孕綁住對方。最後,欣兒因為阿姨四處罵她不要臉,加上從小到大受到的不平待遇,氣到不跟家裡往來,連結婚也沒通知家人。
不過,阿姨似乎也不在意與欣兒斷了聯繫,還跟親戚誇口她只要有「醫生女婿」就行,但她怎樣也想不到她的「醫生女婿」搞大可兒的肚子就跑了,而可兒受男友變心跟墮胎的打擊,精神狀況出問題,最後辭掉工作回家休養,年過50的阿姨只得擔起照顧女兒的責任。我想,這是阿姨始料未及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