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在市場引頸企盼下,Apple Computer Inc.(AAPL- US) 執行長 Steve Jobs終於在年度盛事Macworld Expo 發表iPhone,預訂在今年 6月上市。這款具有觸控螢幕、播放音樂、拍照、及上網等多項功能的新手機恐將在手機產業掀起巨變。

除了iPhone外,Jobs也公佈了先前傳聞為 iTV的 Apple TV,此裝置可與數位電視連接,將電腦中的音樂和視訊傳輸到電視上。

iPhone和Apple TV是 Apple自2001年10月推出iPod 以來最重要的產品發表,也顯示公司認為必須在核心的 Macintosh (麥金塔)電腦業務之外另闢戰場,並轉型為無所不備的媒體裝置公司。

Jobs在Macworld演說時表示:「 Apple將重新定義手機。今天過後,每個人將以截然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其他手機。」為了反映公司同時生產多樣數位產品,他也宣佈Apple Computer將更名為Apple Inc.。

iPhone將使用「多觸控」技術,揚棄許多 PDA配備的傳統鍵盤,取而代之的是有各種不同功能的按鍵會出現在螢幕上。

其螢幕有 3.5吋,並配備 200畫素相機、即時訊號功能、iTunes同步和語音郵件系統。Google (GOOG-US) 的搜尋引擎和地圖及Yahoo(YHOO-US)的搜尋引擎和電子郵件程式也會內建其中。

iPhone將搭配行動通訊大廠 Cingular Wireless的獨家服務。內建 4GB容量的機型售價 499美元,容量 8GB 的產品售價 599美元。美國市場將在今年 6月上市,歐洲要等到2007年底,亞洲則是2008年。

Apple 將 iPhone 2008年的銷售目標訂在1000萬支,佔全球手機市場比重約1%。

新手機可能正在生產,但仍有一個大問題待解決:取得Cisco(CSCO-US)的許可。 Cisco擁有「iPhone」的商標權,子公司 Linksys並在12月推出的一款同名的無線電話。 Cisco透露, Apple已就此問題與其協商,預料周二就可達成協議。

iPhone能否打動消費者仍有待觀察,其中一大障礙是售價太高。 Gartner統計,美國市場有 80%的手機售價在99美元之下。分析師表示,為了避免衝擊自身的 iPod業務, Apple不可能調降手機售價。

而且雖然iPhone造型無可匹敵,但許多手機製造商也開始朝這方面努力。舉例來說,SonyEricsson已賣出 1550萬支的 W系列手機,也結合了相機、音樂播放和相機的功能。Motorola(MOT-US)的RARZ手機大賣5000萬支,也引發同業起而效尤,與通訊業者搭售賣價已由原先的 500美元降至免費。因此分析師表示,長期下來, Apple 會面臨類似的價格壓力。

不過,iPhone亮相後,其他生產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公司驚惶下挫。生產BlackBerry Pearl的 Research in Motion Ltd.(RIMM-US)周二股價大跌7.9%,生產Treo 750 的Palm (PALM-US)也重挫5.7%。 Apple股價則大漲 7.10美元或8.3%收9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