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專科以前,一直以為「搞分裂」是共產黨的獨門功夫,上了專科之後,才發現女生「搞分裂」的能力比共產黨搞鬥爭還厲害。

一天黃昏,我和一位學長在羽毛球場打羽球,打得正起勁,身後一個女同學突然半生氣半嬌嗔的衝著我說:「該去排隊洗澡,晚去就搶不到位子了啦。」

那是我同班同學加上同寢室的好朋友,因為住校,所以感情比其他同學都要好,不止吃飯睡覺在一起,連洗澡也在一塊兒。但是那天我正打得過癮,不想就這樣草草結束,於是扭頭跟她說:「你先去洗,晚點我再洗。」

「不管你了,哼。」跺著腳,她丟下這麼一句話走了。

我以為這是一件再微不足道的事情,然而卻不知道我的貪玩,竟然為我的專科生涯,投下了震撼彈。

之後,那個女同學不但不再找我一起上廁所、讀書、上學、洗澡,甚至還糾集了其他班上同學,展開一種切斷人際命脈似的恐怖串連。儘管一開始我還掙扎寫信道歉,但不管我怎麼做,她們都只是淡淡的回我一句「我們不是同一國的」,然後輕易的就將我給孤立起來。

於是,我在學校開始當起了獨行俠,開始學習一個人吃飯睡覺,一個人上廁所,甚至連班上分組討論時都一個人一組。

不過就在我專科畢業前夕,他們那群「好朋友」鬧內訌,原因大概是某人搶了某人的男朋友,於是我意外的成為班上人緣最好的人,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