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工廠訂單 9 月呈現上升,帶動燃料需求復甦的希望,周二 (3 日) 原油期貨價格收盤上漲。
市場仍在引頸盼望最新的美國石油庫存數據,同樣受注目的是,美國聯準會 (Fed) 周二召開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任何與貨幣緊縮政策有關的跡象,都將提升美元身價,並對石油價格造成壓力。

紐約商品交易所 12 月原油期貨收漲 1.47 美元或 1.88%,報每桶 79.60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則升 1.41 美元或 1.84%,報每桶 77.96 美元。

美國工廠訂單經季節調整後月升 0.9%,主要上增產業為機械、汽車、軍需品和化學藥物類。

受油價上漲帶動,美元兌大多數國家貨幣身價上漲。衡量美元對應主要貨幣價值的美元指數,揚升 0.7% 至 76.782。

原油價格今 (2009) 年已上漲超過 70%,上個月價格更是睽違一年來,首度突破每桶 81 美元。

美國石油協會將在周二下午公布供應報告。而由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EIA) 製作,更為詳盡掌握市場情況的報告資料,則將於周三上午發布。

根據市調機構 Platts 分析師調查,預估 10 月 30 日當周原油庫存量將為增加 130 萬桶。汽油庫存同樣增加 80 萬桶,而蒸餾油庫存則減少 100 萬桶。

12 月交貨的汽油期貨價格收盤上增 3.08 美分至每加侖 1.9903 美元,12 月熱燃油期貨價格揚升 2.73 美分至每加侖 2.0733 美元。

12 月天然氣價格上漲 9.8 美分至每百萬 Btu 4.922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