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3)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迎接來台進行「江陳會談」的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一行,並現場發表談話指出,陳雲林踏上台灣是歷史性的一刻,在兩岸交流史上這一刻整整花了60年,這是兩岸和平、經濟雙贏的重要一步。

     陳雲林所率領的74人海協會談判代表團昨天上午搭乘包機,中午抵達桃園機場,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率員接機,雙方在短暫寒暄後,陳雲林一行車隊從停機坪直接前往圓山飯店。抵達後,在大廳迎接的江丙坤並與陳雲林互相擁抱。

     隨後,江丙坤在致詞說:「剛剛我在電視上看到,11點58分陳會長、陳夫人踏上台灣寶島這塊土地上,這一刻不只是台灣的民眾在看,大陸的民眾在看,全世界都在看。」

     他指出,陳雲林來台是歷史性的一刻,「兩岸交流史上這一刻整整花了60年」;這也是兩會成立以來的重要一刻,因為這是第一次在台北舉行兩會的會談;而對兩岸關係的發展也是關鍵的一刻,它是兩岸和平、經濟雙贏的重要一步。江丙坤提到:「現在陳會長站在這塊地上,我相信你的心中感觸良多,這裡有你嚮往的阿里山、日月潭,有很多你的老朋友,也有很多對兩岸和平盼望的人。」

     另外,由於稍早之前曾發生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南參訪時遭受民眾抗議、攻擊的事件,為此,江丙坤還對陳雲林特別強調,「台灣是多元民主的社會,當然也有不同的聲音。因此這次的安排沒有辦法讓你到中南部去看一看,但是我相信這次的協商很多人會熱烈的支持。」

     江丙坤表示,兩會這次將簽署的4項協議,不只讓台商回鄉的路更近,也讓每年4、500萬台灣民眾到大陸更為節省時間和成本;對很多台灣的中小企業則是降低成本、提升競爭的良好機會;另外,對台灣廣大消費者來說,也是要確保食品安全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