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年代,全民荷包縮水,沒辦法「開源」也得盡力「節流」,在省錢大作戰的時代背景下,線上雜誌「Mag V摩達網」應運而生,打著99元的口號,每個月150本雜誌看到飽。

走進重新開幕的誠品敦南店,滿滿的人潮不斷湧進,尤以雜誌區的人群為最,或坐或站,就是為了在這把雜誌看完,省下一筆支出。如果以1個人每周看2本百元雜誌計算,1個月最少就得花上800元買雜誌。
口袋緊縮的年代,非必要的休閒娛樂消費,成為消費者節省的第1項支出,但資訊這個需求是一直都存在的,只是消費者如何去取得。就算經濟景氣不好,我還是會維持每周買2本雜誌的習慣,讀讀綜合性雜誌和商業雜誌,是休閒也是吸收新知。


 

取得版權最耗時
正因這是資訊爆炸的時代,Mag V要抓住的正是資訊時代下的網路商機。當然,成立Mag V線上雜誌搜尋平台絕非偶然。我在加入Mag V經營團隊前,曾在線上音樂平台Kuro飛行網擔任過產品協理,對於電子商務、網路收費的經營模式並不陌生,但將平面雜誌數位化,卻是第1次,也是電子商務市場的創新。
Mag V從7月正式上線以來,累積會員數已達到1萬3千人,至於每個月新增150本雜誌、99元這個價位是經過評估:這是消費者「花出去也不會心疼的價位」。
由於整個閱讀資訊的潮流在改變,閱讀書報的人,可能慢慢轉向從部落格獲得資訊,Mag V要創造的,就是將平面雜誌放到網路上,讓讀者在網路上也能得到閱讀的感覺。
籌備1個網路平台並不容易。傳統雜誌在產品數位化時,就存有技術問題,而一般網路平台卻又有版權的問題。

網路會員收費並不是不可行,這中間是有獲利空間的。
Mag V籌備了1年多才正式上線,光是談版權就花了1年的時間,很難想像為什麼談版權要談到1年,因為有些雜誌社得先跟他們建立信任感,不然他們會覺得:「憑什麼我要把雜誌放到你的平台上?」版權成了Mag V創立過程中最難克服的一關,也是最耗時的工作。
可是沒有雜誌版權,Mag V就形同空殼,就像Kuro沒有取得版權,最後走上賠償數億元的末路。我自己從Kuro出身,極盛時期會員高達40萬人,但最後Kuro走向支付鉅額賠償金,轉賣收場,不是會員不要Kuro,是Kuro沒有解決版權的問題!所以Mag V在籌備的時候,我們清楚認知,一定要先談好版權,版權要是談不定的話,就不用做了。
放眼台灣的電子商務獲利模式大致可分為2種:一種是類似Kuro平台的會員收費制,另一則是靠收取廣告費用賺錢,而台灣唯一仰賴廣告收入獲利的網站,卻只有Yahoo!。
網路會員收費並非不可行,只是首要任務得先解決版權問題,一旦版權敲定,以3個月增加1萬3千多名會員的速度,Mag V最快明年就可以損益兩平。

閱讀形式不受限
不容置喙的是,相較於音樂平台,線上雜誌平台的會員市場比較小,大概有10萬人的規模,因為線上聽音樂是完全替代行為,取代了消費者到唱片行購買CD的行為,但線上雜誌平台不是,一定會有2~3成的使用者不能完全接受網路雜誌的閱讀模式。這樣的特點,也讓線上雜誌平台在版權取得方面,比音樂授權容易許多。
除此之外,為了不讓線上雜誌的閱讀形式受限在電腦前,Mag V將與華碩一起合作,推出Eee Stick搭載Mag V,讓消費者坐在沙發上,手握白色的Eee Stick,看著自家的液晶螢幕,只要輕輕一揮,就能在Mag V線上讀雜誌,就連翻頁的感覺也同步呈現,甚至想坐著、躺著看雜誌都行。
目前Mag V還在燒錢階段,我們預估,獨特的線上雜誌平台經濟模式有機會在3千萬元資本燒盡前,就能轉虧為盈。
以目前Mag V主要會員群眾落在25~35歲來看,正是最喜歡在網路上流連的使用族群,未來Mag V要用多媒體的形式,甚至開發社群討論,來搶攻這群愛看雜誌的網路鄉民。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賺小錢-靠努力,個人!!
賺大錢-要機會,團體!!
<呆呆向錢衝>團隊 等你ㄛ!!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蔡先生

觀看線上中文影音DVD http://www.stock168.ws/

 GDI  ∣.WS  ∣在家工作  ∣創業  ∣兼職網路行銷免費試用

 

 

ps: 請用滑鼠點<如何加入>完成註冊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