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本周將正式登場,航運等四項協議以及金融座談會等,將是本次會談重頭戲。而就上周台股的強勢個股來看,包括航運、觀光、資產營建、金融等族群,占了盤面多數主流地位,提前反應陳雲林概念股之題材面利多。

     四日海協、海基二會將簽署海運、空運、郵政、食品安全等四項協議,重點包括兩岸間海運直航、空運截彎取直等,將大量減少兩岸間經貿往來的時間與成本。法人預期,本周在國際股市不再走疲前提下,相關議題仍將持續發酵,資金流向陳雲林概念股的狀況料將延續。

     其次,大陸派出人行、銀監、證監、保監等金融部會官員,以及十大銀行行長出席,對兩岸金融業之未來合作,增添不小想像空間。包括成立分行、子行、承做人民幣存款業務乃至簽署兩岸金融監理機制(MOU)等,如能在此次座談中達成共識,對國內長期遭到政策性壓抑的金融業者,將帶來實質利多。

     上周台股出現近期僅見的強力反彈,且反彈主流明顯由非電子族群擔綱。根據統計,上周漲幅較大之非電子股包括華航、長榮航、國賓、長榮、新光金、六福、新紡、巨大、台新金等,族群明顯分布於航運、觀光、資產營建、金融類股。法人指出,兩岸航運進一步開放,對海運、空運等業者為實質性利多題材,短線有持續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