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中國和歐洲的製造業數據樂觀,拉抬能源需求預期,周一 (2 日) 原油期貨價格收盤揚升。
紐約商品交易所 12 月原油期貨收盤上漲 1.13 美元或 1.47%,報每桶 78.13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則升 1.40 美元或 1.86%,報每桶 76.60 美元。

美國發布經濟數據後,原油價格曾一度上攀每桶 78.66 美元,然而爾後因美元身價增加,價格小幅回落。美元走強往往對如原油等的硬商品價格造成衝擊。

12 月交貨的汽油期貨價格收盤上增 4 美分至每加侖 1.99 美元,12 月熱燃油期貨價格揚升 5 美分至每加侖 2.05 美元。

MF Global 能源分析師 Mike Fitzpatrick 表示,由於對經濟前景的看法仍動盪不定,市場現況仍相當不穩定。上周市場的信心便不足以拉抬漲勢,周五消費者支出數據令人失望,引發市場沉重賣壓。

即使今日公布的 10 月 ISM 製造業指數表現超乎預期,本周三和周五將發表的就業指數報告,仍令人感到相當擔憂。

本周經濟報告舉足輕重,聯準會 (Fed) 將公布貨幣政策方面決議。

美國最大的石油 ETF 美國石油基金 (USO) 收盤上漲 1.3%。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 的製造業指數,10 月升至 55.7%,由 9 月的 52.6% 向上增加,且遠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53.0%,該指數若高於 50,則代表產業呈現擴張。9 月成屋銷售簽約指數和營建支出也都有所改善。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周日公布數據顯示,10 月份中國製造業活動進一步擴張,指數上升至 55.4,優於 9 月的 55.0,是連續第 8 個月呈現增長。

市調機構 Markit Economics 發布 10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數據為 50.7,是 17 個月以來首度突破 50 大關。

經濟數據優良,通常會帶動原油價格上漲,因經濟復甦同時也會使能源需求反彈,同時打壓作為避險性貨幣的美元身價。

但今日衡量美元對應主要貨幣價值的美元指數,卻因股市賣壓而呈現揚升。

上周市場對經濟復甦抱持較大疑慮,美元身價水漲船高,而原油價格上周五縮減 3.6%,10 月原油價格共增加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