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大跌與ECFA協商延期衝擊,造成台股早盤一度大跌逾百點,不過有趣的是,雖然3大法人連袂調節88.82億元,但尾盤卻僅小跌4.9點,指數力守季線支撐不墜,大盤收7335點,頗有政策護盤的痕跡。
再來分析台股走跌的因素,除國際股市不穩外,台股從3月起漲至今,已漲了8個月,就時間點來說,獲利了節的賣壓,難免會開始浮現。

不會連續急跌
此外,時序來到11月初,由於歐美月底進入感恩節,12月還有重頭戲聖誕節,目前終端通路鋪貨動作已完成,電子廠無貨可拉,除少部分消費性電子廠商外,11月營收成長力道普遍偏弱。
加上,距歐美實際銷售高峰期,還有1個月時間,目前對電子廠來說,算是青黃不接的階段,營收與股價都不易有表現。
雖然台股上攻無力,不過可放心的是,從昨籌碼變化來看,僅外資調節手筆較大。本土資金部分,投信雖會適度調節,但距持股成本尚遠,目前大砍股票的意願不大。
至於中實戶和散戶,近期融資餘額無明顯攀高,顯示過去1~2個月來,追價不積極,持股水位不算高,因此不用擔心賣壓出籠。
昨雖傳出ECFA進度觸礁,但金融、營建、資產、中概等,尾盤卻急拉。因此我研判,未來台股不會連續性急跌,將持續高檔震盪,指數在7100~7300點附近有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