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姊,沒聽妳的忠告,我自食惡果了」,這是同事亦珊離職前給我的留言。的確,當初只要她肯相信我是好意的,應該就不會走到這個地步。

亦珊到公司報到那天,主管J對她說:「從妳面試那天,我就一直盼著妳來,總算讓我盼到了」。亦珊天真地暗自竊喜,讀名校果然不一樣,還沒上工就讓主管這麼重視,以後肯定受到重用。

過不了多久,J接送亦珊上下班的消息傳遍了整個公司,基於對J的了解,我雞婆的提醒亦珊睜大眼睛,保護自己。可惜忠言逆耳,亦珊當作耳邊風,繼續享受J的服務。

有一天,亦珊發了封email給我,信中語氣雖客氣,卻隱約透出猜忌,懷疑我別有用心。她洋洋自得地告訴我,J在玩攝影,請她充當模特兒,假日隨J出外照相,玩遍好山好水。收工後,J會請她吃飯、喝咖啡、看電影,甚至逛街購物。

這樣的情節,與兩年前的美芳如出一轍,想起美芳落荒而逃的樣子,不禁為亦珊捏把冷汗。當時美芳懷了J的孩子,在J百般哀求下墮了胎,墮胎之後不久,J的太太竟然到公司興師問罪,美芳站不住腳,毫無招架之力,顏面掃盡,丟下工作,狼狽而逃。而J,由於是老總的連襟,沒事。

這次J的太太又到公司興師問罪,對象換作亦珊,雖然沒人知道亦珊是否懷了J的孩子,但是,亦珊同樣落荒而逃,而J同樣沒事。

奉勸職場女性,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已婚、有靠山的男主管千萬玩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