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林與梁壁這對雙胞胎兄弟,在家中備受長輩寵愛,由於父親從事推拿工作,兩人也耳濡目染學起來,常有事沒事就互相推拿,父親看在眼裡非常高興。

梁爸爸眼見年事已高,有心要將事業交給這對寶貝。就在孩子過十六歲生日時,說出他的心願並提道:「爸爸年紀已大,體力也漸漸不行,常腰痠背痛,你們能不能每天晚上幫我推拿,一方面也可藉此實習。」孩子聽了歡喜接受。

起初兄弟倆非常高興推拿起來,哥哥推拿父親身體的右邊,弟弟推拿左邊,父親也都會適時讚美他們,不好的地方也給予指導。

一個月後,哥哥梁林因個性較急,難免力道較不均勻,父親就念他幾句,而弟弟梁壁較有耐性也肯學便常得到誇獎,哥哥聽在心裡很不是滋味,加上忌妒心強,便決定要報復。

有一天,當他在幫爸爸推拿時,故意趁弟弟不注意,將父親的左腳抬高打斷,一面說:「看你以後還能不能受到讚美。」可憐梁爸爸從此坐上輪椅,每天由梁壁及媽媽推著到醫院治療,兄弟倆也反目成仇。

忌妒像惡魔、也像一團烈火,能燃燒親情、友誼,毀滅夢想,必須用慈悲、愛來化解。如果你是個不耐他榮的人,應學習當身旁的人受到榮耀時,能感到與有榮焉給予讚美,這樣才能顯現寬大氣度,也才能遠離忌妒之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