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第3季業績題材失靈,外資於10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轉賣了;花旗環球證券於最新出爐的報告中指出,亞洲股市自3月以來反彈了85%,基金經理人自然開始擔心本益比過高的問題;不過,市場資金動能依舊充沛,短線大盤指數目標維持8000點不變。

外資上周大舉賣超台股超過360億元,10月份共有4個交易日賣超金額大於百億元,使得1 月份外資由單月買超轉呈淨賣超119.54億;儘管今年年度買超仍達3600億元,但卻已終結了外資連續7個月買超台股的局面。

根據花旗對亞股資金的調查,發現流入亞股的資金力道轉弱,基金經理人的態度也轉趨謹慎,自8月以來開始提高資產配置中的現金部位,比重達2.9%。

花旗環球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仍看好台股大盤今年底、明年初仍有機會看到8000點,甚至更高;而在本益比方面,由於今年企業獲利基期較低,因此1 倍的本益比還不算高,未來5年內,高本益比有機會成為台股新常態,因此「台股並未超漲,未來還可能大漲」。就投資標的來看,谷月涵看好電子下游硬體族群、公股銀行和資產股,近期的拉回就是不錯的進場時間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