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對全球經濟仍有疑慮,美國聯準會(Fed)對經濟的正向前景預期,仍使投資人信心有所回復,周三(19日)股市由早盤較深跌幅回拉,普遍小幅收黑。

道瓊工業指數盤中曾一度大挫150點之多,工業類股跌幅最深,重機、卡車及拖拉機製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 Inc.)(CAT-US)以及美國飛機製造巨頭波音 (Boeing Co.)(BA-US)跌幅各自超過2%。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黑66.58點或0.63%至10444.37點。

Nasdaq指數下跌18.89點或0.82%至2298.37點。

S&P 500指數萎縮5.75點或0.51%至1115.05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小漲1.99點或0.57%至350.84點。

S&P 500指數盤中曾下跌20點至1100.66點低水位。投資人密切注意S&P 500指數會否突破1000點關卡,其為股市關鍵心理的里程碑,若指數跌破此線,可能帶來更為劇烈的賣壓,並令股民對市場為之卻步。

美股昨日收盤下跌,歐元兌美元下觸4年新低點的負面影響猶存,消弭龍頭零售業者優秀財報帶來的樂觀氣氛。

歐元區財務困境仍是市場聚光燈焦點,但聯準會午後發布了經濟前景報告,預期今(2010)年國民生產毛額(GDP)增幅可揚升至3.2-3.7%,增強投資人信心,也使美股重新獲得部分回拉動力。

恐慌和不穩定性將繼續主宰市場走向,但分析師預期在今年下半年,市場有望出現穩定的轉機,投資人注意力將回到美國經濟狀況上。

KDV Wealth Management執行長Dave Hinnenkamp表示:「即使歐洲債務問題影響全球復甦,目前市場所見經濟實力為之蒙塵,我們還擁有企業獲利財報及經濟正面預期等樂觀消息。」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場經濟學家Peter Cardillo稱:「市場跌幅主要乃受持續的恐慌情緒牽引,毫無疑問歐洲政府的緊縮預算措施,將對全球經濟活動造成影響,但德國頒布交易禁令後,甚至引發了更多問題。」

Cardillo認為,德國對金融機構作出的限制法規,將令投資人擔憂此些機構中是否存有嚴重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