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映一向都不諱言自己是個憂鬱症患者,甚至以此來博得大家對她的呵護和忍讓。
佩映是在巴黎當護士時認識了她現任的老公,當時的老公只是個留學生,見到佩映驚為天人,主動展開追求,兩個寂寞的人就在當地公證結婚,婚後佩映才告訴老公說:「其實我還有一個老公在香港。請給我一點時間來處理。」從此他們就在巴黎定居下來。


婚後做了媽媽的佩映,心情會跟著天氣變而變、醫院排班不合意就抱怨是同事們排擠她,華人太太們聚會時沒有通知她,說是看不起她。她常常很難過的說:「我快不行了,再不離開一下我會窒息而死。」說完就真的消失三五天,然後傳個簡訊給老公說她現在在哪裡修身養息。


孩子家事丟給老公
佩映不顧老公既要工作,又要帶小孩,也不顧同事們要多分擔她的工作,她總說:「我不走不行,我的憂鬱症就要發作了。」她不愛燒飯做菜也不愛清潔,白色的護士服穿成變髒灰色,床單被套散發著濃濃的油垢味,老公只好靠自己打點。
有一次他們推著娃娃車走在路上,佩映忽然將娃娃車一推到馬路中間,完全不在意娃娃車裡的孩子,她說因為她很憂鬱。當她開始懷疑老公有外遇時,三更半夜拿剪刀要剪掉老公的下體,嚇得老公將剪刀搶下來報警。老公堅持要離婚,並且辭掉巴黎的工作逃回台灣,臨走前說:「反正妳還有一個在香港的老公。」
離婚後的佩映變得不再輕易情緒出走,她按照醫院規定上下班細心照顧孩子。朋友們看到前後判若兩人的佩映都嘖嘖稱奇,最後得到的結論是:「佩映的憂鬱症只是針對老公,既然老公跑了,憂鬱症也就自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