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小舅臥病在床時,小舅媽跟她老闆搞外遇,讓表妹快崩潰了。而小舅媽自從搭上她老闆後,不僅不再回家,連老公跟女兒的死活都不管了。本來,孝順的表妹對小舅媽還保有一點期望,趁自己沒課時偷偷跑去找小舅媽,卻親眼看到她跟老闆出入旅館,她這才死了這條心。
情夫「探病」逼離婚

後來聽說老闆的太太受不了這樣「三人行」的生活,要了贍養費後就離婚了,但令我們傻眼及氣憤的是小舅媽的老闆離婚後,竟然迫不及待的大搖大擺踏進醫院,還開了200萬元的支票說是要給小舅當醫藥費,條件是要他離婚!深感羞辱的小舅,卻迫於現實的殘酷同意離婚,只能和表妹一起抱頭痛哭。
不久小舅病情惡化,表妹說她永遠忘不了她爸爸的臨終遺言,他很後悔拿那200萬元支票「賣老婆」,他這輩子因為這樣死都不瞑目。小舅撒手人寰的那一刻真的沒閉上眼,這也讓表妹更是無法諒解小舅媽,從此關於小舅媽的事也成為我們家族的禁忌話題。
最近,我跟已經出社會工作的表妹聊天,她突然淡淡地說:「她死了。」我一頭霧水,表妹面無表情地說:「那個無恥的女人為了抓姦,發生車禍死了。」我才恍然大悟她說的是小舅媽,而她會知道這訊息,則是因為她媽媽那邊的親戚要她去上個香。不過,早已當自己沒有媽媽的表妹,只回他們兩句話:「一個自願當雞的女人,不配讓我去上香。」
我想,當初以為自己脫離苦海,享受富貴人生的小舅媽,怎樣也沒想到她會這麼難堪地結束一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