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政治行情熱燒,激勵行情升溫,不單指數連2日創下今年新高,成交量能也跟進放大至1,585億元,一舉來到近一個月的新高,價量齊揚態勢,令市場刮目。保德信投信投資管理部投資長余睿明指出,8月初以來,相較於其他國家股市,台股漲幅仍屬相對落後,僅達到2.08%,不排除8月受到利空干擾漲幅落後的台股,9月可望走出落後補漲行情。

     余睿明表示,8月份受到風災、政治不安定及新流感疫情等利空交互衝擊,台股量能急速萎縮,以技術型態而言,屬於偏弱的格局,然而加權指數卻每每在季線附近出現強力支撐;9月初以來,大盤上漲487點,漲幅約為7.13%,成交量也穩定維持在1,200億元以上水準,呈現價跌量縮、價漲量增的偏多格局。

     事實上相較於其他股市,台股即使9月拉高演出,但漲幅相較於其他市場並沒有過大之嫌,余睿明指出,若以7月底起算至9月7日止,多數市場的股市表現都超前台股,特別是英國股市表現最為亮麗,漲幅達7.05%、其次為韓國的3.29%、美國漲幅2.93%,相較之下,台股波段漲幅僅達到2.02%,只略高於日本,正好可以佐證台股9月補漲行情的可期。

     展望9月行情,余睿明相當樂觀,在達賴離台之後,台股展開一連串利多發酵,包括大陸人行副行長蘇寧來台、內閣改組定案、政治因素轉趨安定,加上軋空與資金行情同時發酵,有機會走落後補漲格局。另以籌碼面觀察,八大公股行庫8月定存解約進入高峰期,郵匯局等行庫存款也將陸續到期解約,預估將進一步增添台股資金動能。

     金鼎證券分析師施博元也指出,台股今(9)日即將面臨雷曼之前的高點7,376點及前一波頸線7,384點的反壓,若能順利突破,台股的補漲行情,應有機會續航至7,500點,不過,由於昨日已先行為內閣改組展開慶祝行情,若今日爆量開高,是否會引發獲利了結賣壓,致後續的補漲行情中斷?值得關注。

     再者,觀察近日台股上揚過程,余睿明表示,9月以來的上漲仍以類股輪動的型態為主,多方從電子、金融、資產到中概股等,皆有所著墨,但真正能率先突破壓力區的,仍以中期產業趨勢明顯的族群,如PCB、NB、LED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