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人士對美國經濟復甦的形態,展開了激烈的爭辯。有分析師認為經濟復甦將呈V字型(超級強勁),亦有部份分析師認為將呈 W 型,即短暫復甦一或二季,而後再跌回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的觀點已較六個月前明顯改善,當時爭論的是,經濟是將復甦,抑或完全下挫?

Charles Schwab公司首席分析師 Liz Ann Sonders早早便提出復甦看法。早在 6 月時,她便說經濟已在復甦,當時眾人認為她根本是個瘋子。

但是Sonders隨後證明自己是對的。她仍然認為,復甦將較大多人預期更為強勁。未來一至二季,將呈 V 型復甦, GDP 成長 3%。

之後,有越來越多人認為經濟將再回到第二重衰退,形成 W 型。

但她認為復甦將呈開根號型態。換言之,明年中,Sonders認為 GDP 成長不會是 V 型,也不會是 W 型。而是 √ 型。即先呈 V 型反轉,而後於高檔橫向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