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夢跟她前男友阿光相遇了,當時分手是因為小夢還不想安定,況且那時他們都才20幾歲。

是啊5年了,小夢已經不知換過多少對象,認真交往的、逢場作戲的、是來往不是交往的,她區分得很清楚,那些夜店裡的逐獵、街頭邂逅,甚至是那些因為她移情別戀而分手的畫面裡,無論快樂或傷心,原本都帶著某種難以抗拒的戲劇性。
但這一年來卻都變了,首先是男人素質的下降(她發現追求者突然變成許多已婚的中年人,或無趣得要命的工程師),再來是內容的單調,更可怕的是,以前男人都愛她愛得發狂,如今卻只想跟她一夜情。


為她瘋狂眼神有光
天啊這是羞辱,這明白揭露了小夢已不再是要什麼都要得到手的公主。
小夢長得美,家境雖只是小康但父母寵愛至極,自小認為自己將來必定不凡,但年過30除了許多轟轟烈烈的愛情,她也想不出自己有何不凡,誰也看不出她已經31歲,但是,是否她身上已失去青春的氣息?徹夜狂歡之後的疲憊如今得花費兩三天才能去除,以前常隨意洗把臉換上衣服就出門,現在只是化妝不夠仔細同事就會問她:「今天是不是精神不好?」
他們在一個朋友的婚宴上重逢,很自然地坐在一起,美好的舊時光回來了,阿光說他現在單身,她說我也是,阿光看她的眼神裡有光,阿光對待她的溫柔體貼仍像對待一個女神,她心裡曾有的凋零、滄桑、遲暮的恐懼都被消弭了,她知道他仍為她瘋狂,她可以讓他娶她,小夢想要抓住機會,「明天你有空嗎?」這句話兩人幾乎同時說出口,新人走到他們這桌敬酒,小夢竟有種今天是她的婚禮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