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跡天涯的攝影師紹祖忽然打電話邀前妻美湘吃飯。他說他有個廚師朋友小高要在自宅設宴僅供預約訂餐,都是絕佳美食,想請美湘共享。正好是情人節前夕,再婚的美湘又驚又喜,她對前夫還很依戀,瞞著木訥老實的老公去赴約。

氣氛很美話題很遠
大廚的家隱身於一棟透天豪宅,客人就像豪宅臨時的主人,可以選擇屋內任何角落坐下,屋內安靜陳設優雅,僅聽得見淡淡的爵士樂聲。果然每道菜都很精緻、做工也很繁複,但美湘卻嘗不出任何美味。她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安靜的與前夫獨處,幾乎可以聽見自己心臟的狂跳聲。紹祖只是淡淡的聊著最近幾次攝影的工作,聊著那些聽起來很陌生的城市,那種陌生感就像對前夫的感覺。
兩人的談話避重就輕,就是不敢觸碰到各自內在的隱密心情。偏偏小高以為兩人來共度情人節,特定在餐點裝飾上花了許多巧思,又是玫瑰又是愛心,讓美湘更加尷尬。終於她忍不住問了:「怎麼突然想請我吃大餐?你沒有更適合的人選嗎?我不相信。」 紹祖說:「沒什麼,只是想看看妳婚後過得好不好。」
美湘頓了一下,回答說:「大費周章吃頓晚飯,就只是想問這個?好怪呢?」美湘很失落,她期待紹祖或許會透露一點對她的依戀,或是當初決定離婚的懊惱。想起多年前當兩人熱戀時,就算吃路邊攤、喝啤酒,都有聊不完的話題,如今在這樣浪漫的地方卻已相對無言。
美湘回到家,傻老公正笨拙的煮著泡麵:「大餐好吃嗎?肚子還餓不餓?還要不要吃點妳最愛的泡菜拉麵啊?」美湘從老公後面環抱著他,笑著說:「幫我多放點泡菜,我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