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機構發現強勢股的主要手段
從實戰操作角度講,大資金的運做遠比小資金的操作技術性要求高,其操作的痕跡必然要顯露出現,這樣就給中小資金帶來了一定的伏擊會。職業機構發現強勢股的主要手段有以下幾種:

    1.技術性態來發現強勢股:

    在大盤強勢的時候,每當大盤進行技術調整時,目標股基本上呈現較強的走勢,比如說橫盤或者小幅上漲,特別是那些在大盤強勢後出現較大的下跌時,放大量逆勢上漲的個股,在大盤弱勢時,股價能夠無量沿均線連續走出上昇通道的股票,或者在大盤出現一個稍微大的跌幅,目標股股價受到影響,但隨後在大盤止跌後立即有反應的,在大盤處於正常的波動時,目標股的總體賣出的成交量不大,在股價掛單檔位上,經常有連續的較大買單或者賣單出現,此時再有其它的較大買賣單與掛單成對手成交,股價盤面上會立即有反應的個股,在經歷一定時間後可能會成為強勢股,特別是要關心在整個類股集體下跌的尾聲,大家都在出最後的長陰的時候開始提前起動出小陽線上攻,而且在第一次反彈的過程中遇到大家都壓回了自己單搭計程車個股是中短線突擊的目標。還有就是在大盤突然遇到利空打擊的時候,在連續的陰線下跌的過程中,先起動的類股個股有可能成為在主流資金成功切換題材的方向。在短線上的應用就看同類股在上漲途中出現連續調整是最先起穩的可能是這個類股在換階段性的題材。


    2、從歷史及時成交量能來發現強勢股:

    在股價觀察參考時間前的一段時間,股價在一個箱體內(橫盤或者緩斜上)震蕩,經常出現量價異動的個股,在其出現一次破位後,股價立即強勢上漲,該股有望成為強勢股。在某主流題材股票群體上揚後,其中的一些股票市場表現明顯強於其它多數股票,在技術調整後又再次放量上漲的個股容易成為強股,在大的箱體的底部的市場表現就說明了很多在箱體的底部用小量破底的時候往往會成為新的一輪上漲的開始。

    3、從歷史資訊記錄來發現強勢股:

    最常見的該類強勢股有,第一是市場形像突出的個股一旦出現異動容易成為強勢股,這裡的市場形像主要有,基本面突出有龍頭潛力,股本結構突出(三無概念或者小盤股),股價表現特別沉悶的個股;第二是有明顯操作風格的主力持股滿檔持有的個股,比如說華安基金管理公司持股滿檔的個股,在每輪中都回冒出幾匹黑馬;第三是有特殊事件發生,股價量價配合默契的個股,第四是大盤強勢時,成交量連續成為市場中最大的一類個股,在大盤弱勢中,成交量連續成為最小的一類個股。第五是市場都看好又不敢買,但還在漲的個股容易成為強勢股。股票和人是一樣的有自己的性格,就是大家長講的股性,股性好的股票只要有機會就一定會有超越的表現.反而有些股性差的股票就是有上漲的理由也不會出現明顯的上漲.還有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其實市場很多人喜歡朝領漲股,卻往往互略了市場中最明顯的機會。“大家都說好而都不買的股票”往往會成為最好和最安全的股票大家都去找黑馬,可以輕鬆增加一倍。又安全又好。總結來說,股票的買賣就是“行,益,量,線,性”這五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