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借錢理財抓緊3點 用錢滾錢


銀行存、放款利率超低,存款利息抵不過物價指數上漲速度,而長貸利息也落於20多年來的低點,若能嚴選股利殖利率的績優公司股票,參與配息、配股,扣除利息支付後的投資報酬率,還是相當划算,股市專家建議,趁低利率時代,緊抓各種投資契機「以錢滾錢」,的確是累積財富的不錯策略,不過,隨時嚴控投資風險,才能安心求富。

一位在股市有20多年的經驗法人操盤者指出,雖現在台股面臨百萬靜坐倒扁的政治利空,股市起伏變化大,但由於全球經濟景氣有復甦好轉趨勢,且全球金融市場多頭行情氣勢正旺,去年一年已嚴重落後國際漲勢的台股,投資價值因政治因素,有被低估誘因,趁大盤重挫拉回之際,選擇績優股票長投持有,10~20%的一年投資報酬率還是可期的。

他進一步分析指出,不少人想保握住目前低利率市場,透過銀行理財借貸管道,取得2.5~3.0%的低利率借款,投資在股市上,以賺取更多的報酬,但股市投資風險不小,「借錢買股」除心理壓力大外,萬一套牢時,很容易作出錯誤判斷,導致財富一再縮水,因此,屬於此類型投資人,需嚴守以下三大準則: ?買本益比10倍以下股票。?選股利殖利率超過10%股票。?絕不透過證金公司、甚至丙種圈,再二度擴大信用投資股市。

除向銀行借貸資金投資股市外,股市目前常被投資人作為融資管道,擴大信用買賣股票方式,又可分為下列二種,一是透過檯面合法的證金業者,如復華、富邦、環華、安泰等四家證金公司,由證金業者提供4~5成資金融資買股,目前四家業者的年利率約落在6.6~6.7%間,利率遠高於一般銀行。

另一方式則是股市丙種圈,即俗稱的「墊丙」買股,丙種提供墊款額度可高達6~7成,甚至8成都有,但萬一墊丙的股票重跌3~4支跌停板,可能就得面臨保證金催繳或直接斷頭高度風險,且丙種利息相當驚人,若以目前借1萬的「日利息」要5~6元計算,換算年利率相當於18~21.6%,換言之,用墊丙資金操作股票,年報酬率若沒有超過20%以上,則你賺的錢,恐將全部流入丙種口袋,萬一又賠錢,那情況就更慘了。

是以,在變化多端、投資風險不小的股市裡,千萬不能有所謂「二胎」操作模式,即向銀行借來的錢,又用融資或墊丙方式,進行「二度」擴大信用操作,以免陷於「血本無歸」深淵,有多少資金、買多少股票,選擇績優公司逢低長投,如此才能趨吉避凶,駛得百年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