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二下挫。歐洲債務擔憂重燃,及股市下跌,為原油市場利空。

紐約7月原油收低1.46美元至每桶68.75美元。

原油價格於上周四觸及十個月低點64.24美元,而後二日小幅反彈,站上每桶70美元,但今日該關卡再度失守。分析師說,不見有任何強而有力的支撐因素,原油可能再度測試64.24美元低點。

分析師說,全球股市下跌,及擔憂歐洲經濟,拖累了油價走低。近幾個月,許多市場脫離了現實,希望經濟復甦,而現在歐洲的擔憂,使得價位脫了軌,市場已缺少信心。

投資人擔憂,導致近1兆美元希臘援助計劃的主權債務問題,正在西班牙重演。

雖然原油的供需基本面遭到其他市場的動盪所掩蓋,但大量供給的擔憂仍威脅著美國--全球最大石油市場。奧克拉荷馬州Cushing地區--紐約原油合約交割地--原油庫存達記錄高點,原油產品庫存亦顯示供給過多。

美國銀行美林部門大幅調降2010年下半年原油價格預估,由每桶92美元調降至每桶78美元。利空因素包括歐洲主權債務信心危機,歐元兌美元較預期大幅疲弱,OPEC以外的原油生產國原油供給小幅高於預期。由於預期經濟成長減緩,該銀行削減今年每日全球原油需求成長預估50萬桶,至預估每日成長150萬桶。

科威特石油部長說,OPEC尚不擔憂原油價格跌破了每桶70至80美元的滿意價格區間,呼籲嚴格遵守已獲同意的生產配額。但交易員說,如果油價跌至接近每桶60美元,OPEC的壓力就會增加。

分析師說,市場預期OPEC將會干預,阻止油價跌至每桶60美元,但因缺少底部價格的明顯訊號,市場已變得更為緊張。

周三,能源資訊局(EIA)將公布上周能源庫存,為市場所矚目。接受道瓊斯新聞社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5月21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0萬桶,汽油庫存預期持平,蒸餾油庫存預期增加30萬桶。

6月新配方汽油下跌4美分,或2%,至每加侖1.9308美元,6月熱燃油收低2.76美分,或1.5%,至每加侖1.871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