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喜在律師老公建勳意外死亡後,才知道建勳的爸爸還在人間,而且曾經是個讓許多人害怕的神秘人物。當然,此刻出現在她家客廳這個垂垂老矣的老人,早已沒有傳說中那種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的模樣了。


「我是盧鴻烈。」老人對著雙喜說出自己的名字,口氣中有一種強烈的優越感和威權:「我是建勳的爸爸。我知道妳。我調查過妳的背景。你爸很早就過世了,他是個讀書人。」雙喜被他如此不禮貌的見面方式激怒了,「我也知道你。我也調查過你。你是一個有強暴前科的男人。你最愛強暴女人。」


原來婆婆早不想活
老人氣得渾身發抖的想揮拳,卻差點摔倒,被陪他來的一個中年女人扶住,那女人指著雙喜罵說:「妳真是沒有教養的女人。」「請不要強調女人。女人看不起女人才會有這樣囂張可惡的男人。」雙喜火力全開,完全不像平日的溫良恭儉讓:「妳是幼梅。我知道妳。妳媽是他家傭人,他強暴了妳媽生下了妳。」那個女人正想發飆,雙喜的婆婆忽然從裡面衝了出來跪在地上大聲哭嚎。
「你也強暴了我。奪走了我一生的幸福,我要你還給我幸福,還給我兒子。」她抱住盧鴻烈的大腿用力搖撼著:「兒子死了你才出現。兒子是被你害死的,是你派人殺死他的。你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盧鴻烈經不起雙喜的婆婆這樣的搖撼也跌倒,幼梅嚇得尖叫說:「我爸有心臟病,妳這樣會搞死人的。」雙喜的婆婆繼續在地上打滾尖叫:「要死一起死,我40年前就不想活了。」
雙喜哭了。當年她相親嫁給了律師盧建勳,從此飽受婆婆和小姑的虐待,原來她面對的是一個早就不想活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