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釗40歲離婚,5年來,一直想找個真正能夠廝守終身的伴侶,然而,別人介紹的優質男,多半沒下文,而主動追求她的,都已經有老婆。她的婚姻本因第三者而破裂,如今卻數度變成自己當初口口聲聲咒罵的狐狸精,自嘲:「我30歲時,婚姻已有裂痕,當初不該苟延殘喘,拖了10年才離婚,早知道,早點走,多點青春,多點行情。」


別人給她介紹的男人,從40歲到75歲都有。太老的她當然不肯:「又不是要去當特別看護。」和她年紀差不多的,都不會成功。「從他們第一眼看到我的眼神,我就明白,他們在怪介紹人:為什麼不介紹年輕一點的給我?」鈺釗雖然自認保養得宜,但再怎麼保養,都不可能像年輕女子那樣油光水滑、自然天成。


美貌外要有競爭力
中年女子難尋佳偶是真的。據大陸某婚友網站的一項統計顯示,中年(40歲以後)後女子得以成婚的機率不到四成,帶著孩子再婚率更低。大部分男人再婚時,寧可找一個比自己年輕許多、生殖能力旺盛的女孩。美國甚至有個統計:中年再婚後,3年後離婚率高達55%,幸福還真容易閃失。
中年女子想要覓得良緣,競爭者眾,她們後頭有一大堆年輕女子,不怕男人比她們年紀大。
女人在婚姻市場的貶值率確實和年齡成正比。多年來我所見過在中年後才修得正果的女人,得到幸福的也不少,但都不是成天悲苦自憐的泛泛之輩,她們除了保養得宜之外,都有「美貌之外的競爭力」:比如,獨立的經濟能力或特長,或者八方玲瓏的人際關係,她們心裡明白,婚姻裡沒有白吃的午餐:不會有白馬王子來娶妳,只是為了把妳供在家中當少奶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