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時,我在黃昏夕陽下的大馬路上奔馳,心中仍有一些迷惘,不確定自己正在為什麼而追逐,如果真的有的話,我猜那會是自由。一切都從我自大馬路彎進一條小巷而開始。

起初我不知道這巷子到底有多深,我一直期待著它能夠通往另一個世界。突然我遇見了一個傢伙,他跟著我,我想他也許可以成為我走在這一小段路上的心靈依靠。眼看小巷就要到了盡頭,那是一條被牆所阻擋的死巷。我攀上那道矮牆,猶豫了一下,原本是打算要回頭的。但當我望見那傢伙輕盈地跳下了圍牆的另一邊,我也跟著一起過去了,因為在他的帶領下,或許我能在那牆的另一頭,發現前所未有的感動。

越過那道牆後,我所看見的是一片荒蕪的大地。而我還想要再走出這什麼也沒有的一片天,但那兒太遼闊,卻沒有別的出口讓我逃脫。他早已丟下我離去,而且他自有辦法。我究竟在騙誰啊!人與人之間一面之緣的信任就已經夠淺薄了,再說他還只是一隻小狗狗。我傻傻的笑了,忽然之間又是豁然開朗,像是被點醒了一般。原來,在翻過矮牆後,我仍是置身於另一條死巷,並且我猜想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大的死巷了。

死巷之中還有死巷,這便是那隻棄我於不顧的笨狗所讓我醒悟到的。也許不管他到哪裡都能堅強自保,但是我決定往回走,走出死巷,然後回到我的光明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