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醜話說在前面!有時候是因為商業談判技巧所需,有時候真的只是為了開誠布公。總之,就是希望接受訊息的這一方,先做好最壞的打算、最周全的心理準備,把期望降到最低的水準,其他可以再慢慢談。但是,用這種溝通方式來談戀愛,就未必行得通。

求愛自卑自爆缺點
萱妮剛開始跟裕凡交往,每次約會聊天,都會很主動提到她過去戀愛時不愉快的經驗。不要說是裕凡這種個性很老實的男人了,就算是很不懂得體貼女性的男子,聽了3遍之後大概也會很同情她的遭遇。問題是:接下來呢?你猜,男人會因此而更愛她?還是,覺得有負擔而更害怕?
或者,有的女性會換另一種方式表達,同樣也是「把醜話說在前面」的延伸版,例如:「我很會花錢喔!」、「別想要我學煮飯喔!」、「我家裡還很需要我賺錢回去供養父母喔!」……是的,也許這些都是事實,但有必要在交往初期就開始約法三章嗎?是想恐嚇對方、還是試探他的誠意呢?
太過於急著暴露自己的缺點,透露出內心深處的自信危機,也就是藏著很強烈的自卑感。言下之意,不外乎:我就是有這些毛病,你夠有膽,我們就交往看看;如果你不夠膽,就別浪費時間。
可是,你怎知道自己不會改變呢?你又如何確定,此刻願意放膽追求你的對方,未來不會改變呢?

打預防針也難免疫
我絕不是要鼓勵你在溝通時隱瞞缺點,只是建議你不必急著自揭瘡疤。兩人若有誠意在一起,就多花點時間,彼此欣賞優點,相互包容缺點,而不是靠著「把醜話說在前面」,這種預防針打得再多,病毒也不會免疫,還不如把溝通的體質調養好,感情就能夠維持得比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 的頭像
    咖啡王子

    東森消費聯盟ecKare➡️東森電商是甚麼?➡️BoboMall播播商城直播電商分潤平台😄快樂創業向錢衝 數位遊民咖啡王子手機:0910-999564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