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330)昨召開董事會決議,將自今天起到10月12日間,買回庫藏股共28.3萬張,預定買回總金額不超過165億元,相當於5.42億美元,買回每股價格將介於42.85~86.2元間,這是台積電今年以來第2次實施庫藏股。
法人表示,台積電宣布大動作買回庫藏股並予以註銷,將有助於化解昨日約12.8萬張增資股上市後的賣壓。
台積電財務長兼發言人何麗梅說:「這次買回公司股份,純粹是為了消除因員工分紅所產生的股權稀釋。」她解釋,與先前台積電和飛利浦達成的多階段釋股方案不同,也就是說,飛利浦這次不會釋出手上台積電持股。

消除分紅股權稀釋
台積電曾在今年5月13日宣布執行飛利浦釋股第4階段的一部份,斥資不超過304.3億元買回50萬張股票並予以註銷,不過,台積電因在7月22日進行除權息動作而不得不提前在7月14宣布結束買回動作,累計買回約21.6萬張、執行率僅約43.3%,台積電主管說,未來將持續與飛利浦協同未完成的釋股計劃。
另外,雖晶圓代工產業下半年成長動力趨緩,但台積電未來的投資擴產計劃仍持續進行,昨董事會核准資本預算6億876萬美元(約214億元台幣),以擴充12吋晶圓廠的45奈米及40奈米製程產能。
台積電董事會核准資本預算1.07億美元(約33.37億元台幣)購買8吋晶圓廠生產設備,將部分0.18微米邏輯製程產能升級為0.11微米CMOS Image Sensor(互補金氧半導體影像感測器)製程、0.11微米邏輯製程、0.13微米高壓製程及0.18微米射頻(RF)製程產能,而部分0.35微米邏輯製程產能升級為微機電(MEMS)製程產能。 台積電為簡化組織架構降低管理成本,昨董事會核准合併百分之百持股的欣瑞投資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