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文是個駕駛民航機的機長,他未婚沒有女友,更少聽他提起家人。他所有的保險受益人都寫著同一個女人的名字:「張筱雯」,知道的人都很好奇,這個神秘的張筱雯到底是誰?

兩人有親沒有蜜
事實上,當凱文每次要出發去另一個國家或是城市時,他只告訴張筱雯。凱文和張筱雯的家人都很熟,包括張筱雯的爸媽和張筱雯的老公,尤其是張筱雯的兩個孩子。每次出勤回來,他總是記得帶些禮物給張筱雯的兩個孩子,在凱文心目中這個家才是他唯一的家。凱文放假時常常往張筱雯家跑,兩個孩子和他玩得很開心。別人問起張筱雯的老公說:「你為什麼不會吃醋?」老公淡淡的說:「凱文在情感上依賴我老婆,我老婆依賴我。」
在張筱雯還沒結婚前,凱文就曾經對她說:「將來妳嫁不掉我就娶妳。嫁得掉,我就當妳孩子的乾爹。」張筱雯的爸媽也都很喜歡凱文,覺得他長得很體面,說起話來都很得體,曾經鼓勵張筱雯說:「你們談得來,為什麼不結婚呢?」張筱雯說:「我們像姊弟一樣親,但缺少情人的蜜。」「聽不懂。」媽媽搖搖頭。「蜜就是甜甜的黏黏的,我和凱文之間沒有這種感覺。」
凱文最不願意談的就是他的童年。打從他有記憶以來就沒有家的印象,他跟著外公住過一陣子,外公對著他罵:「你爸爸是個大混蛋。」後來又和祖母住一陣子,祖母對著他罵:「你媽媽是個壞蛋。」他讀小學時畫了一張漫畫,題目是:「蛋蛋歷險記」。
張筱雯就是唯一看過這張漫畫的人。那時候她坐在他的旁邊像姊姊一樣的照顧著他,他們就這樣成了一輩子「有親沒有蜜」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