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是「討個老婆好過年月」,碰到吉日結婚的人多,要是兩輛迎娶新娘的禮車在窄巷相逢,還真的會出事,因為按照民間習俗,新娘的禮車是不可以倒車的。


二手婚紗搞到臉綠
原先,我以為12月會收到小真的喜帖,因為這位環保小姑娘在單身多年之後,今年年初認識了一位創意料理餐廳老闆,感情的進展頗出大家意料之外。
不過,讓我意外的是,前一陣子收到她寄給大家的一封信,跟朋友們報告她在訂婚之後取消婚約,並且搬到南部居住。
信裡,小真不改她直來直往的個性,將感情事和盤托出,不出我的猜測,事情還是跟環保有關。
不過跟準新郎的餐廳用不用免洗筷或者提不提供紙杯無涉,這回環保議題圍繞著新娘的某些堅持。
原來,當談及新娘禮服時,小真堅持穿一位姊妹淘幾年以前穿過的禮服,「我們的身材幾乎一樣,那幾件禮服的樣式也很大方,我說不要浪費錢在禮服上,可是他母親卻堅持要訂做新的,說婚紗穿二手的沒面子,傳出去別人會講閒話,可是禮服合身就好,不講別人也不知道,真不知道她有什麼好擔心的。」她在信上寫道。
除了婚紗,讓準婆媳彼此不爽的,還有床。


別人的床也能回收
原來,小真的一個學姐換房子,有張很有個性的床要送小真,「可是他媽又說了,床怎麼可以用別人睡過的,我說床又沒有睡壞,為什麼不能接受學姐的好意,結果又是不歡而散。」
小真最後的結論很簡單。
「準婆婆的諸多干涉,我發現未婚夫都沒有站在我這邊,環保於我而言是每天實實在在的生活,如果未來的日子都要充滿爭執,這讓我對這個婚姻毫無信心。」
習俗是說,新娘禮車是不可以倒車的,可是我們的環保小姐不但倒車,而且一路倒到南部。
我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