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自己 才能創造個人最高的價值
相信很多在職場打滾多年的上班族都曾出現心有餘而力不足,或是無心工作甚至是早上就莫名難過、恐懼的拒絕上班症候群,當然,其中原因不乏生活的不如意影響工作的心情或態度,但相信最根本的因素還是來自於社會進步的速度過快、緊湊的生活節奏、冷漠的人際關係、語言能力的不足、科技的日新月異等因素,然而在變遷的過程中,你是否曾經想過該如何突破瓶頸尋求解決之道?

每人個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涯規劃,工作的目的亦是為了實踐個人的理想與抱負,然而在不如意的同時,懂得自我投資以創造最大投資價值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其實,正是因為社會進步的速度越來越快,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又日亦趨緩,才會造成感染恐懼上班症候群的族群越來越龐大。但若能多利用時間充電,補足自身專業的不足,甚至是透過人際關係相關的課程,讓人際關係不在成為工作的夢靨反而能讓你的工具越加得心應手。只要花費一些心力就絕對能有所回報的投資,難道不是最值得你我去執行的投資項目嗎?

根據報載,統計上班族及老闆們眼中,認為工作中最重要的「專業或工具」是什們?答案居然是「溝通的技巧與效率」,專業知識反而落於其後。由此可知,專業知識雖然重要,但人際關係溝通技巧亦是不可缺乏。

很多人為了能提高個人的生活品質、獲取更高的投資報酬,紛紛以較高風險高報酬之投資做佈局,卻忽略了其實還有其他的投資,能讓個人的投資報酬翻上數倍,且投資風險還趨近於”0”,當然,「忙」「沒時間」是阻擋進修最佳的藉口,不過試想,是否就是因為跟不上科技翻新的速度,或是本身技能已不足應付目前工作所需的情況,方造就整天忙碌的結果呢?

投資沒有時間的限制,投資自我更是沒有終點,自我進修絕對能幫助你的人生多加點色彩,因為投資自己不僅能在自我的領域中更上一層樓,而且還能意外發掘自己的潛能,更重要的是機會永遠是給已經「準備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