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的朋友曾經介紹某位在半公家機關上班的男士(以下稱「放空男」)給LAKIKI認識。這次的經驗讓LAKIKI對於那種朋友的朋友,或者姑姑的嬸嬸的大伯的鄰居之很遠關係的介紹退避三舍。

LAKIKI與介紹人跟這位放空男約在某間餐廳見面。遠遠地看到這位放空男,LAKIKI就有想要拔腿就跑的感覺,因為放空男先生除了頭髮沒有梳齊亂七八糟亂翹之外,他的衣服有部分跑出褲子外,還露出一截白色的「尬阿(台語:男生的內衣)」在外面。

3人就定位後,介紹人開始介紹LAKIKI跟放空男。

介紹人:「這位是LAKIKI,在某某企業上班;這位是XXX先生,在某某機關上班。」

LAKIKI露出一貫的官方笑容微笑道:「你好。」

放空男:「好。」

接著整個場面空氣凝結,經過了幾分鐘的沉寂後,介紹人打破安靜。

介紹人:「聽說XXX先生平時的興趣是登山,有空可以帶LAKIKI去。」

LAKIKI心裡OS:「天啊!我是標準的都市女孩耶,枕頭山是還好,登山就不用了吧!」

LAKIKI:「有機會的話可以啊。(老娘真是見鬼說鬼話見人說人話的假仙女。)」

放空男:「喔,好。」

接下來又是一片沉寂……

奇怪了,這個放空男也太放空了吧?除了「好」,「對」之外,難道沒有別的台詞了嗎?還有,那張嘴可以給我閉起來嗎?再繼續降子張下去,蒼蠅蚊子都要飛進去了啦!

LAKIKI:「不知道XXX先生喜歡看書嗎?都看哪方面的書呢?」

放空男:「喔,喜歡。看什麼喔?不一定耶。」

(降子是有回答到我的問題嗎?)

LAKIKI:「所以?」

放空男:「都看。」

才說完,放空男的嘴巴又微微地張開了。

這種鬼打牆的對話連續持續了一個半小時後,LAKIKI終於受不了了。

LAKIKI:「不好意思。我想時間差不多了,我跟朋友還有約,很高興認識你。」

放空男:「喔,好。」

LAKIKI心裡OS:「來人啊!誰可以幫我把這位放空男帶回去再重新教育一下,基本的進退應對都不會喔!(怒)」

介紹人尷尬的說:「那兩位就自己保持聯絡囉!」

於是,這次的相親當然不了了之囉!LAKIKI對於服裝儀容不整,還有每次不講話時嘴巴都張開開、放空放到最高點的男人,實在沒太大的興趣。

是說這位朋友的朋友也太離譜了!不是說未婚只要是「查甫(台語:男人的意思)」就可以配對好嗎?以後對於對方不甚清楚或者差距太多的人,請一概謝絕介紹,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