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股匯市近來牛氣沖天,上周大陸新開戶數直逼70萬戶,推升大陸股民達1.3億戶,香港人民幣存款增幅也連續兩個月刷新歷史紀錄,說明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不少人仍盤算靠著「中國熱」賺錢。上證指數昨(5)日下跌49點,來到3,428點,深圳成份指數則是來到1萬3,782點,下跌121點。儘管昨天兩市表現欠佳,不過,近來大陸股市回神,上證指數7月漲幅已位居23個月來最高,讓不少大陸股民士氣大振

根據中登公司統計顯示,上周大陸A股新增開戶數高達69.8 萬戶,不僅創2008年1月初以來新高,A股總開戶數更是堂堂突破1.3億戶,說明大陸13億人口中,每十人就有一人是股民。

中登公司表示,7月27日至7月31日新增A股開戶數為69.8萬戶,較前一周急升23.66%,新增B股開戶數為1,631戶,較前一周回落4.5%;截至7月31日,滬深兩市A股帳戶首度突破1.3億戶,B股帳戶達243.56萬戶。

在A股基金開戶方面,隨著A股回神,上周基金新開戶數也達12.4萬戶,創下2008年1月25日當周以來新高點。在大陸股市全面走牛的2007年,大陸曾創下一周基金新開戶數達22萬戶的歷史紀錄。

大陸A股走牛,近來隨著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判讀大陸通貨膨脹可能反彈,外界猜測,大陸下一個政策措施,很可能就是恢復人民幣升值。隨著近來已有大批熱錢流入大陸,也推升近期香港人民幣存款增幅,開始直線上升。

香港金管局近日發布資料顯示,今年5月,香港人民幣存款規模達534.49億元,是今年以來唯一出現正增長的月份;6 月底,香港人民幣存款再進一步增加至543.81億元,月增長達1.74%,創14個月來新高點。

昨天一早,大陸人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是6.8306元,較上一個交易日的6.8303元,小幅貶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