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原油價格受到股市走揚及美元走貶帶動,擺脫一日震盪順利收高,站回每桶 70 美元關卡。所幸未受到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公佈原油供應量漲幅高於預期影響。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9 月份交貨原油價格上漲71 美分,收每桶 70.16 美元。盤中一度下跌至 68.71 美元低點。不過盤中相當震盪,於電子盤一度上漲至每桶 71.13 美元,但也曾下滑至每桶 68.84 美元。

周三美國聯準會 (Fed) 一如預期,決定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接近 0% 的歷史底點,並表示將減緩購買公債速度。美股受到激勵走揚,S&P 500 指數上漲 1.7% 至 1010 點。

TrendMax Futures 總經理 Zachary Oxman 指出,今日毫無疑問由股市走勢帶動油市。普氏能源資訊 (Platts) 資深石油分析師 Linda Rafield 亦認為,油市與股市的密切連動關係,至今可能已持續近 1 年。

此外 Rafield 也認為,今日油價接近收盤時略為下跌,原因是受到汽油及燃油價格走跌拉低。

周三 9 月交貨新配方汽油價格下跌 1.69 美分收每加侖 2.0253 美元,9 月份交貨燃油價格下滑 1.96 美分收每加侖 1.8921 美元,9 月份交貨天然氣價格下降 6.2 美分收每百萬英熱 3.479 美元。

EIA 周三公佈,截至 8 月 7 日為止的一周,美國原油供應量增加 250 萬桶,達 3.52 億桶。增加部分遠高於普氏分析師預期的 120 萬桶。

同一時間紐約期貨交易市場原油出貨地 Cushing 的原油供應量,亦增加 30 萬桶至 3360 萬桶,為連續第 7 周增加。

Tyche Capital Advisors, LLC 經理人 Steve Marino認為,當基本面看空時,油價主要受到美元走貶及股市走高支撑。

另外該周汽油庫存量減少 100 萬桶,低於普氏預期的減少 170 萬桶﹔蒸餾油庫存量則增加 80 萬桶,同樣少於預期的增加 90 萬桶。

WTRG Economics 分析師 James Williams 指出,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每月離減產目標差距擴大,加上原油及油品庫存處於超過 59 天供應量的格外高檔,以及汽油消耗量略低於去年水準、其他各類產品的消費維持低檔,今日 EIA 公佈數據相當〝有助於〞熊市。

周三美元兌 6 個主要貿易貨幣的美元指數,由昨天的 79.27 點下滑至 78.771 點,有利於以美元交易的商品價格走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