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去同學家參加新居落成,結果我竟在宴席時,挾菜挾到兩支筷子都飛出去,正在無措時,同學父親卻笑顏逐開的拍手說:「太好了,今晚有好事發生!」

隔天我向同學道歉,同學竟向我道謝,說我是唯一讓他父親高興的人,因為我掉筷子的好預兆,讓他父親在昨晚接到一筆大訂單。原來在他家,若是筷子掉了,就是大筆進帳的好預兆,他父親是承包政府工程的,對好預兆特別深信。

同學還跟我說,因為我看到新居的每樣擺飾和格局,都讚賞的大叫好漂亮,令他家人很高興,但其他的客人,一看到他家的擺飾,都順手拿走,洋酒也不翼而飛,令他父親整晚臭臉,唯一讓他笑出來的,就是那雙飛得老遠的筷子,筷子飛得越遠,代表進帳越大筆,難怪他父親會笑得那樣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