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是朋友們常用的聯絡方式,大家會在上面留下自己現在的最新訊息,讓自己在感到高興或難過的時候隨時有人分享。因此當我看見陳姓學長的狀態出現「婚姻磨去了我對你的愛」的時候,我很自然的就敲他、關心他一下。學長說他婚後夾在妻子與父母之間,覺得妻子婚後宛如變了一個人似的,他感傷的說與妻子之間的感情被磨得越來越淡,婚姻生活過得索然無味。
到處訴苦拐到學妹

這種狀況實在是老生常談了,我聽過就算了,也沒多留心,學長的情況也只成了我們聚會時的八卦之一。後來在MSN上看見張姓學妹寫著「難以處理的抉擇」時,敲她、送上關心訊息之後才知道,當初學妹也一樣去關心了心情不好的學長,但是她多安慰了學長幾句,於是學長找她訴苦的次數越來越多,在「我和我老婆的感情已經被磨掉了」的說法中,學妹就這樣陷了下去,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朋友間的同情與關心逐漸變質、加溫成了愛情。彼此想要在一起的慾望越來越強烈,學長更是慫恿著她脫離現在「不對的婚姻」,只是學妹無法確定自己的婚姻是「不對的」,因此非常苦惱。
聽到學妹這樣說,我有點詫異,記得我還跟其他朋友聊過學長心情不好的事情,大家都說有安慰他了,但是結婚是自己的選擇,他人無權置喙,所以大家只將學長的婚姻狀況當成一般聚會時的八卦看待。而學妹的心情提醒了我,日後對於朋友們在MSN上的心情狀態還是小心看待的好,適度的安慰與鼓勵可以,感覺過度時就該踩煞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