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期貨周一 (18日) 上漲,主因美國住宅建商協會公佈 5 月住宅建商指數改善,美股聞訊大漲,帶動原油期貨價格,此外,奈及利亞軍事動盪不安,引發原油供應量降低的擔憂,再次推升原油期貨價格。

紐約商品交易所 6 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2.69 美元或 4.8%,收每桶 59.03 美元。周一原油漲幅弭平了上周的 4% 降幅。

據報導,奈國最大武裝組織 (尼日河三角洲解放運動) 周一誓言,將在尼日河三角洲的主要水道設置障礙物,阻止原油輸出。

Sucden Financial Research分析師 BrendaSullivan 表示:「奈及利亞原油產量恐中斷,這可能是推升原油價格的積極原因。」

此外,低利率及美國首購屋者再度進場的支撐下,美國住宅建商協會公佈 5 月住宅建商指數上升至16,係雷曼兄弟倒閉、金融海嘯爆發以來的最高水準。

全美第二大居家修繕用品零售商 Lowe’s Cos.(LOW-US) 周一宣佈,首季獲利降幅小於分析師預期。周一收盤股價勁揚逾 8%。

全美最大住家建材零售商 Home Depot Inc.(HD-US;家得寶) 預期周二宣佈財報,分析師認為該公司獲利將不如預期。該公司周一收盤漲逾 6.3%。

根據報導,石油業者Sunoco (SUN-US) 旗下煉油廠 Marcus Hook 周日晚間發生火災,火勢延燒至周一。該公司提高費城和西維爾煉油廠產量至每日 48 萬桶,以彌補火災造成的產量虧損。此事件也是原油期貨周一漲幅的原因之一。

然而,全球原油需求依舊萎靡。國際能源總署(IEA) 上周公佈每月報告,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將面臨自1981 年來最大衰退幅度。

IEA 預期原油需求相較去年水準,將減少約每日260 萬桶。但此數據高於 IEA 上個月的報告,約增加20 萬桶。IEA 的報告佐證了 Morgan Stanley 分析師Hussein Allidina 的說法,原油市場的基本面「一直很疲弱,且疲軟走勢將持續」。他表示:「顯然,基本面對於原油價格浮動並無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