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12)日結束連四紅K,以小跌收盤,但分析師表示,大盤量能同步呈現萎縮,價量配合完整,趨勢反彈格局未變。唯面臨年初的7,384點上檔壓力較大,有效突破後,指數有機會站上8,000點。

油價回跌後,原本投入於原物料資金轉而流進股市,加上美元連日走強,帶動美股上揚,連動性高的台股得以受惠,走出低檔整理期。

萬寶投顧分析師王榮旭表示,美股最弱勢的費城半導體指數都已攻上季線,台股中的電子股也已站上季線,大盤則需要看金融股的臉色。他預期,站上7,700點應該不會有問題,甚至可能向上突破8,000點關卡。

王榮旭認為,金融股上周五拉出長紅棒,一口氣就吃掉之前八根整理K棒,盤勢轉強意味濃厚,不過近幾日受到外資調節,加上指數挑戰7,384點具上檔壓力。他說,除了大型金控股外,證券股也值得關注,目前行情回溫,成交量回到千億以上,尤其低價證券股具有補漲機會。

這波上漲以電子股帶動,且次產業輪動速度快,都有輪動機會。王榮旭提醒,切勿短線頻頻追高,重複追高殺低,反而賺不到錢。以目前融資餘額穩定的程度,他認為大漲小回的機率頗高,要把握此次行情,建議可先行逢低布局營收佳的IC設計類股以及手機、NB族群、中概通路股,未來皆有強勢演出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