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將大盤架構由崩盤至噴出(0~10級)分為十一個階段…
0崩盤:
一早開盤將有80%以上股票以跌停開市,開盤見爆量方為止跌之徵兆,而股價回昇前,盤中至少還有一次震撼教育以便洗出融資浮額!在漲勢末段出現為波段起跌點;在小波段跌勢末段股價將有一~二日的單腳反轉;在三段五波跌勢末端出現股價即將V型回昇!
1爆跌:
季線乖離率在-15 ~ -20間,此時因融資籌碼鬆動,以至隔日開盤以低盤開出,而月線乖離率同時在-12以下,則波段轉折將現,V型反轉在即.倘若季線乖離率在-20以下橫盤尚未止隱,將引發中實戶,公司派等等大戶的丙種資金斷頭殺出,嗚呼哀哉!
2急跌
季線乖離率在-10 ~ -15間游走,散戶使用的融資餘額加速大量斷頭出場.三日內單日量價未同時創新低,則波段低點將至.波段擇機作多期指,短空強勢主流各股!若搭配近期月線乖離率走到-10以下,盤中再度急跌可勇於承接或作當沖,獲利可觀!
3下跌:
短中長(5.10.20)各均線向下延伸,季線乖離率在-5 ~ -10之間游走.大盤單日量或價三~五日內未創新低,則波段低點將至!因其在跌勢架構中,所以僅能短多期指,再券空下波段頭部即將形成的強勢主流,以便掌握輪跌股的派動,套利豐收!
4盤跌
短中長(5,10,20)均線糾結在一起,股價微微跌破各均線.若量能遞減後勢堪憂;量能迅速縮小且價穩,小心誘空的陷阱!
5盤整:
階段強勢與弱勢主流一漲一跌,主流異位以至指數盤旋待變.而季線乖離率在-5 ~ +5之間游走.期指以買黑不買紅操作,個股多單應慎選股價頻創新高的強勢主流或打落水狗的空單!
6盤肩:
短中長(5,10,20)均線糾結在一起,股價微微突破各均線.若量能遞增後勢不看淡;量能迅速放大且抗漲,小心誘多的陷阱!
7上漲:
短中長(5.10.20)各均線向上翻陽,季線乖離率在+5 ~ +10之間游走.大盤單日量或價三~五日內未創新高,則波段高點將至!因其在漲勢架構中,所以僅能短空期指,作多下波段盤底即將完成的弱勢主流,以便掌握輪漲的派動,套利豐收!
8急漲:
季線乖離率在+10 ~ +15間游走,散戶追價以至融資餘額迅速爆增.三日內單日量價未同時創新高,則波段高點將至.波段擇機作空期指,而短多弱勢主流各股!若搭配近期月線乖離率走到+10以上,盤中再度急漲可勇於放空或作當沖,獲利可觀!
9爆漲
季線乖離率在+15 ~ +20間,此時因利多頻繁,利空盾化,以至散單融資追價盛行,隔日開盤大都以高盤開出,倘若月線乖離率同時在+12以上,則波段轉折將現,島型反轉在即.
10.噴出:
一早開盤指數爆漲近3%.在底部起漲的初昇段;量微增不爆量有利後勢.在主昇段中量價齊陽,盤中震盪拉回可介入強勢主流.末昇段或主跌段中的披馬腿,開盤量將以巨量出現,而開盤漲多少點,收盤亦將跌多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