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瀑布在我的心中一直都只是水聚集起來的一種現象,尤其在參觀了許多所謂知名的瀑布之後,這種想法自然而然就成了一種不證自明的真相。但這一切都在親耳聽到尼加拉瓜瀑布之後,全然改觀。

你很難想像,幾乎可以說是全世界最有名而且最浩大的瀑布可以如此安靜。站在尼加拉瓜瀑布之下,衝擊在石頭上的大水發出不同的聲響,但卻又安靜地像是時間停止在我四周。飄盪出的水花融成一片水霧,偶然間你會同時看到三四道由水和陽光所折射出來的彩虹,純淨卻強烈地映照在我的眼睛裡,儘管四周觀光客是如此吵雜,但我卻顯得無比沉靜。

拿起相機,我不知道該怎樣替這樣「神蹟」按下註解,而在這個世界上,又有哪顆鏡頭可以捕捉住這樣虛無縹緲的瞬間?

因工作不順遂而辭職的我在此刻竟得到了某種抒解,就像那衝擊下來的水花,我了解只有面對然後順心走,才會有最大的燦爛。面對著尼加拉瓜瀑布,除了懾服,我也只能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