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辦公室都有各自不同的辦公室文化,特別是女性同事多的辦公室裡,三不五時就會發現有紙張傳來傳去,仔細一看,王小姐要幾包,林小姐要幾包,某位好同事又發現好東西了,真是好吃好用大家知,團購便宜送到府。

「曉美,我要十份」「曉美,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啊?」同事間的往來就從此活絡、熟稔起來,不到一會就看到曉美撥著電話,「我們的公司地址是…,到時請找王曉美,謝謝您,麻煩您了。」

「曉美,我覺得你蠻適合去行銷部門的。」

「曉美,要是我像你那樣給人服務,給人方便,我早就升職了。」

「我能很樂意為大家服務,下周日,我想去爬山,大家一起來吧!我還會準備點心喔!」曉美露出充滿陽光的笑容,大家爭相報名參加,愉悅的氛圍,一陣陣地漾入心海裡。

有人說,態度決定高度,個性決定命運,有些人就像曉美一樣,本身就是一個充滿能量的發光體,她廣結善緣,所以愈來愈有人緣,有好聲譽,有些人會隨喜讚嘆,心存感恩。

《佛光菜根譚》裡有「我願作一朵花,散發芬芳的氣息,給人香味;我願作一座橋,溝通大家的來去,給人方便;我願作一棵樹,庇蔭萬千的行人,給人清涼;我願作一池水,滋潤旅者的心靈,給人解渴;我願作一盞燈,照亮暗夜的道路,給人光明。」練習發願給人,每天練習一點點,心力增加,行動力增加,你也會是個有能量的發光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