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夜裡常常夢見海,其中一次是在東南亞的某個小島上度假,不一會兒傾盆大雨,我從沙灘上拚命奔回飯店,一身汗流浹背,醒來竟已濕濡了床巾;我還夢見過自己浮在死海上睡覺,這片內陸湖鹽分高、浮力重,舉世無雙,不久前以色列科學家因為擔心湖面快速縮小而提議引紅海之水注入死海。

而幾乎就在同一段時間,我患了習慣性腹瀉。有號稱精通民俗療法的醫師勸我這期間別一天到晚像水牛一樣大量喝水,因為體內的水分顯然已經太多。

水太多?我想起那些濕淋淋的夢。難不成從小到大愛哭的個性也是水太多?

看親情倫理肥皂劇會感動到哭,戀愛告吹時不管是誰提的分手都得哭一哭,魚缸裡的魚一翻白肚自己的眼淚也會撲撲簌簌流下來,一碗麵全家吃或老嫗獨居的新聞畫面一旦閃過眼前,馬上止不住鼻酸,接著就要撕開面紙。

這一切當真都是因為水太多?悄悄比對那些特別愛哭的政治人物……哎喲!果不其然全是水象星座。

既然是水太多自然要找機會洩洪,就像考完大學選填志願時猶豫著到底該念哪一個學校比較好,算命仙觀我八字說是命中水太多,建議要找一個有很多土地和樹木的學校來念以求達到身心平衡,我也因而抱持著「姑妄言之,姑妄聽之」的心態選了一個面積大到需要環校公車接駁且大樹林立足以媲美森林的學校來念。如今環境意識抬頭,水保議題每每成為颱風季節來臨時的顯學,更覺當年大師立論精闢智慧充滿。

所以,柔情似水不是女人的專利,男兒有淚也莫笑是愛哭鬼。情緒的堤壩必須適時啟動以調解體內過多的水氣,哭泣其實就像跑步後的汗水淋漓一樣健康,強忍淚反而傷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