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回想起來,仍覺得雞皮疙瘩爬滿身,驚魂未定。

雖說飛蛾撲火,任誰也想不到,飛蛾也是會撲人的!

那日,我早早便上床蓋被看書去了,看著看著,卻也不敵睡魔,大燈亮著便側身倒去。

稍晚,父親上樓來看我睡了沒,孰料,他一進門看到門內場景,大驚。趕緊將熟睡中的我叫醒,夢中我聽到父親的叫喊,有些微怒,竟在美夢當前叫我起來,哼!

我杏眼微睜,誰知,這一睜,竟埋下事後一段時日夜夜恐懼的因子。

眼前的一切,就算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仁俠義士,也未必經驗。

我想,一定是我紗窗未關實,要不這宛若蝗蟲過境的飛蛾軍團是打哪來的?該不會是憑空而現吧!

因大燈未關導致剛醒轉的我有些不適應,但這軍團就在我眼前或飛或停的,不管棉被、枕頭,還是那亮閃閃的燈管都是牠們的駐紮地,沒地方休憩的士兵便在空中拍動著一次不知約幾萬次的翅膀,等著其他蛾休息夠了便過去補位。這場景,就算我一時不適應燈光好了,也不會讓我有心情再閉上眼等待適應,當下,我做出不與其而戰,好人不與惡蟲鬥的明智決定,立馬掀被而逃。

之後,我與父親速速逃離現場,活像個鬥敗的雞,但這雞也不是隨便給蟲欺負的,下樓後,父親留我一人在樓下平定心神,他單槍匹馬抄起「傢伙」──殺蟲劑,便上樓殺敵去了,喔,不,是殺蟲去了。

回過頭來,那軍團的數量之龐大,掐指一算,沒萬也有千了,要殺乾淨可要花個一時半會。這次事件可讓我大澈大悟了兩件事。

第一件:睡前要發揮一步三回頭的工夫,睜大雙眼,把紗窗上下左右檢查個仔仔細細,看有沒關得嚴嚴實實。

第二件:就算看書看到想睡覺,也要努力撐起眼皮關燈去。

由於殺蟲劑味道太重,而且我驚魂還未定,畢竟那可是與19世紀開膛手傑克橫行倫敦街頭同等級的恐怖景象。未來要是遇到我,問我還記得嗎﹖開玩笑,就算到了閻王地府喝了那要命的孟婆湯,我肯定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於是根據上述理由,當晚,我便到樓下與父母同枕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