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高中同學,開學三個月後因借考卷的緣故我才跟他講到第一句話。他是班上最高的男生,身形像撲克牌般單薄,細長的四肢使他的關節格外明顯,走路時習慣背書包的右肩會微微傾斜,像個天秤,跟他的星座如出一轍。

我和他都喜歡閱讀及寫作,也會交流彼此的詩作。我們雖然同班,但礙於其他同學的目光,許多心情都靠魚雁往返傳達。從他的文字中我能感受到他纖細的思維,從此以後他成為我無話不談的異性好友。

高二期末考的下午,我和他相約去看海。放學後我們喜孜孜地換上便服,搭了兩班公車和一班渡輪才抵達目的地。途中我們買了烤小卷和白甘蔗汁,我顧不得微甜的青醬還殘留在嘴邊,快步跑向我期盼已久的那片海。「海好藍喔!」我開心地跟他講。他微笑回應我。那天天空的雲不多,讓我更分不清天空與海洋的界線了。我坐在海灘上隨手撿了一些貝殼放到口袋裡,他則在一旁用撿來的樹枝在海灘上寫下我們的英文名字。海浪不斷打上岸來,一遍遍沖掉他寫的字,他也一次又一次地補寫上去。直到趕不上浪花的速度,他才放下樹枝,靜靜在我身旁坐下。

回家途中他教我一個隨時都可以聽到海浪聲的方法。他從書包拿出寶特瓶,裡頭的水只剩下四分之一。他將水平呈180度水平狀,握住瓶子的中心,在我耳邊輕輕搖晃著。水撞擊瓶子的聲音就如海浪拍打沙灘般真實。「妳聽,是不是很像海浪啊?」我猛點頭,他的雙眼中似乎有海的倒影。

高中畢業典禮當天,他給了我一封長信。他說自己喜歡上補習班的學長,問我該怎麼辦。我看完信,拿起桌旁的水瓶搖了搖,卻怎麼也聽不見海浪聲,因為水裝太滿了。但眼淚的味道的確跟海水一樣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