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是個三高女人:身高高、學歷高、收入高,彷如會出現在《慾望城市》電視劇裡的女子一般。

她的情史慘不忍睹。先後幾個男友,都脫不了下列習性:吃她的,用她的,住她的。在她家人和朋友的眼裡,那些男人都配不上她。並不是沒有優質男人追求她,但莎莉在與他們約會沒幾次時,就會打退堂鼓。
這一次,莎莉又失敗了。和她同居3年的男友劈腿,她忍痛結束戀情,跟好友阿嘉訴苦:「我跟他在一起,他住在我的房子裡,他失業兩年多,我什麼話也沒說,每天還會看看他身上有沒有錢花,過生日還買名牌給他……我到底哪裡對不起他?」


圖她好處百依百順
阿嘉忍不住數落了她一頓:「唉,我真的很想跟妳說,像那樣的男人,走了倒是妳的福氣。妳老是跟不稱頭的男人談戀愛,再讓時間來證明他就是很爛……我覺得妳的問題在於,老是看到壞男人的優點,卻總是看到好男人的缺點。他除了對妳很好之外,有其他的優點嗎?」莎莉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
像莎莉一樣條件很好,卻總是交不稱頭男友的女人不少。最主要原因就是在於,她的自尊心很強,需要一個對她百依百順甚至卑躬屈膝的男人。但通常來說,一個男人若能對女人百依百順,本身應該不是太有辦法,自己沒有辦法,就會圖她的好處。跟一個條件也很好的男人在一起,她得讓步,那不是她的個性。
她很好強,也喜歡比男友強,喜歡證明:「看,這是別的女人做不到的。」扶他一把時,她的眼睛就會煥發光彩─然而,這樣的善行,卻會漸漸的讓本來有出息的男人,也變得漸漸沒出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