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T&T公司5日起開賣台灣宏達國際電子公司(HTC)的Tilt智慧型手機,希望利用299美元的低價與上網速度最快的特色,搶奪Ver-izon無線公司的企業客戶。Verizon 無線公司也準備推出觸控螢幕網路手機,挑戰蘋果的iPhone手機。

Tilt配備完整的電腦鍵盤,可以透過微軟或RIM公司的軟體收公司電子郵件。拉開滑蓋、露出鍵盤後,可將螢幕斜立,將手機當作迷你筆記型電腦使用,故命名為Tilt。

AT&T正力圖增加內容下載服務,包括電子郵件與網路瀏覽等。據紐約ABI研究公司,手機內容市場到2012年將增為四倍,達到1,000億美元。對手Verizon在內容銷售上勝過AT&T,上一季Verizon內容下載銷售比AT&T多12%。

Tilt 5日起開始在美銷售,折扣後最低售價299.99美元。Tilt能配合多數國家的標準使用,可透過Wi-Fi連接網路,使用衛星地圖軟體。

維吉尼亞洲Current Analysis公司分析師葛林高說,雖然Tilt造型「略顯笨重」,「仍是一支功能強大的裝置,對尋找高階手機的企業用戶而言,可謂全能。」AT&T用戶上一季每月平均支出8.77美元下載內容,不如Verizon用戶的9.84美元平均支出。Verizon無線為Verizon 通訊公司與伏得風集團(Vodafone)合資的公司。Tilt使用的網路速度比蘋果的iPhone為優,兩支手機均使用AT&T的系統。

Verizon無線則與LG公司和三星公司合作,預定未來幾周推出同樣以電子郵件與其他內容服務為號召的新款手機,希望挑戰蘋果iPhone手機的地位。

LG的Voyager配備觸控式大螢幕,但另附鍵盤。另一支名為Venus的LG手機則同樣配備觸控式螢幕。此外,Veri-zon還有三星的Juke及Pearl黑莓機可供選擇。其中,Pearl以採用Verizon最快的網路速度為主打特色。

宏達電一周內三喜臨門,先是宣布歐洲電信大廠Orange將在英、法、羅馬尼亞、波蘭和瑞士五國市場開賣「Touch Dual(3G版阿福機)」,接著與O2聯手宣布在德國銷售同款手機,昨(4)日又和美國AT&T公告Tilt手機開賣價格,有了歐陸及北美電信大廠背書,宏達電樂迎耶誕旺季。

宏達電股價近期漲幅雖在兩成以上,外資認為目前宏達電的股價本益比不到十倍,比起同業平均的13倍仍嫌太低,加上可望獲得Google Phone和索尼愛力信的訂單,股價還有上漲空間。在摩根士丹利上調目標價至666元後,瑞信和美林證券昨天上調目標價至725元和690元,股價昨天又漲半根停板。

宏達電新機齊發,美林證券最新報告預估,宏達電9月營收約為101億元,第四季可望比第三季成長兩成,單季營收首度突破300億元。

宏達電6 月發表的Touch全球熱銷80萬支,升級版Touch Dual及Kaiser第四季接獲歐美亞多家電信業者訂單,外資券商美林、摩根史坦利、花旗也都爭相喊進。

宏達電財務長鄭慧明在日前給的第三季預估中提到,應有機會比去年第三季的264億元成長接近一成。宏達電上周以來即交易熱絡,本周一以481元開盤,至昨天收盤漲幅高達21%,以580元收盤。宏達電也帶動手機類股在上月季底作帳行情後維持強勢,美律昨拉漲停收在139元,華寶、閎暉等也都維持強勢。

外資分析師對宏達電一片樂觀,主要是看好宏達電的產品線符合市場對3G手機的需求趨勢,以及股價本益比仍相對低的緣故。瑞信證券表示,宏達電接下來到年底,每季營收逐步增加,是很好的季節性題材股,且Google Phone和索尼愛力信的訂單利多尚未反應進股價中,看好未來股價表現,將今、明兩年每股稅後純益調升至47.9和52.4元,以明年17倍的本益比來看的話,目標價為725元。

美林證券科技分析師曾省吾預估,宏達電今年在3G產品的多元發展,將使其營業利益率比上半年的26%還要高,多普達合併案效益逐漸顯現、轉進品牌策略和3G平台後,加上與美國主要客戶之間的關係日益緊密,宏達電的股價本益比將追上其同業約13倍的價值,將今、明兩年每股盈餘調高1%和4%,分別上看47.5元和58.5元。

宏達電上半年推出淘氣小精靈(內部名稱elf,又叫阿福機,也叫Touch)攪亂市場後,第四季要以王者之姿穩坐市場大位,重頭戲「皇帝(Kaiser)」、「女神(Nike)」分別奪下北美、歐洲和亞洲電信業者訂單,擔任提高利潤和搶市占率的任務,讓宏達電面子裡子都賺到。

「皇帝」占領的領土遍及三大洲,Kaiser機有諸多分身,包括台灣中華電信採購的TyTNⅡ、AT&T的Tilt、德國T-Mobile的MDA Vario III、歐洲Vodafone的v1615。這幾家電信業者的客戶群加起來有上億用戶,只要有一成用戶因此認識「宏達電」,1%用戶買進Kaiser,對知名度、營收都是一大利多。「女神」對許多關心宏達電的人也並不陌生,Nike今年8月底首次在日本配合NTT DoCoMo亮相HT1100就是這款滑蓋設計的3G版Touch ,第四季廣獲歐洲的Orange、O2下單,即便是蘋果iPhone要到歐洲壓境,並未影響Nike在歐洲電信業者耶誕促銷名單中的地位。

Kaiser單價高、毛利好,贏得裡子;Nike搭配高資費方案免費送,可以搶量,賺到面子;兩款和i-Phone的合約價格也都至少有100美元的差距,較有價格競爭力。

此外,宏達電的創新能力也在其他「三重奏」新商品中展現。宏達電在歐洲一般通路推出的Shift、S730、P6500也是各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