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柔終於坐上了播報台。在她之前的主播是友梅,友梅後來選擇結婚離開了電視台,才剛從美國讀完碩士學位的李柔就這樣提前被推上陣。機會永遠屬於準備好的人,李柔就是這樣的人。

火爆父親鬧上頭條
李柔從小生長在一個氣氛火爆的家庭,她始終不清楚爸爸的職業,因為爸爸常常不在家,爸爸曾經對她說:「我是專門佔地盤的生意人,大家都叫我狠角色。」狠角色常常毆打李柔的媽媽,李柔的媽媽就另一個男人跑了,狠角色找到了那個男人,砍了對方幾刀後就去監獄裡蹲了,李柔就暫時跟著媽媽和那個被砍了幾刀的男人生活。李柔知道自己的命運只能靠自己殺出一條血路,所以在求學的過程,她也是狠角色,除埋頭苦讀外,她別的事都不做。
這是個很不一樣的晚上。晚間新聞的製作人告訴李柔說今晚的頭條很火爆,有個獨居的老人拒絕被強迫驅離他住的貧民住宅,揚言引爆瓦斯同歸於盡。這個老人對著外面的警察和來要他離開的社工人員高喊:「我要你們知道我是一個狠角色,你們不要逼我走上這條絕路。我也不要讓我的女兒知道她的爸爸活得這麼慘。我只剩下這個女兒了,她還會關心我。你們不要通知她。我是狠角色,你們走遠一點,我要引爆了。」
李柔坐上了主播台,她冷靜的連自己都嚇了一跳,她開始播報晚間新聞。此時此刻正是考驗她做為一個狠角色的女兒的能耐,狠角色的女兒也一定是狠角色,臉不紅氣不喘的緩緩播報這一則社會新聞,她心裡默默想著:「爸爸,好久不見了,沒想到我們會是用這樣的方式見面。」
李柔看著畫面中的爸爸像看一個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