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利率不變 甲骨文盈餘強勁 道瓊收高72點

聮邦準備理事會(Fed)今日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一如預期,並表示短期內仍將如此,美國股市上漲。甲骨文公司公布盈餘屬利多,及油價下跌,亦支撐了股市。Fed利率決議與會後聲明公布後,股市漲勢小幅消退。但在消化該訊息後,再度恢復上揚走勢,收盤接近今日高點水準。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72.28點或0.63%至11613.19 ,距2000年1月14日所創歷史高點11722.98不及110點。

Nasdaq指數收高30.52點或1.37%至2252.89。

S&P 500指數收高6.86點或0.52%至1325.17。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79點或0.39%至460.20。

Fed連續第二次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一如預期。

在各方密切注意的聲明中,Fed重申經濟減緩,將有助抑制通貨膨脹。這次聲明中,明顯增加了一項:承認能源價格近來已下降。

分析師說,主要的訊息在於Fed無意宣告對抗通貨膨脹已獲得勝利,如果有必要,他們將再度升息。

Fed的談話支撐了股市上揚,已接近數年高點。

隨著經濟進一步減緩,企業獲利有降低的風險。但大體而言,股市目前價位合理,預期年底前,股市可能擴大漲幅。

Oracle (ORCL-US;甲骨文)上漲1.83至17.96美元。該公司於週二晚公布季盈餘高於去年同期,亦高於分析師預估。該軟體製造商亦公布本季獲利預估良好,其股價大漲11.5%。

甲骨文的消息支撐了科技股上揚。週二,因Yahoo! (YHOO-US;雅虎)財務長警告,經濟減緩使得線上廣告業務降低,將衝擊到公司獲利,科技股因而飽受壓力。

Morgan Stanley (MS-US;摩根士丹利)上漲0.55至 72.40美元。該公司週三公布季盈餘上升,且高過分析師預估。該消息帶動了其股價上漲,亦推升了金融股。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2億美元。在Nasdaq 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 17.5億股。

紐約10月原油下跌1.66美元至每桶60美元。美國能源部公布蒸餾油庫存意外上升,為能源市場帶來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