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因M1B過熱與H1N1疫情擴大,導致指數大跌90點,成交量略為擴增到1017億元,不過我認為,台股這樣跌是很奇怪的,因為不僅陸股漲,亞洲與美股也都持續勁揚,台股卻在這時回檔,顯然與國際盤的走勢相當不搭調。
雖然我認為,即使昨日外資仍持續買超,但台股未來確實可能跌破季線支撐,不過,我認為,這只是短期現象,投資人不用過度驚恐,下檔支撐先看6500點附近。

下檔支撐看6500點
我認為一直到9月中旬前,台股都不會有太好表現,雖然半年報利空將在本周告一段落,但接下來,除內閣改組外,還有H1N1疫情值得密切關注,這兩項都是可能重創台股的潛在變數。
在H1N1部分,我認為這次和SARS相比,雖然感染力仍強,但致命性卻是低的多,這點值得欣慰;但令我比較擔憂的是,這次民眾的警覺性較低,可能使得疫情散播的時間拉長,這點對股市就比較不利。
不過這些負面雜音,預期9月中旬過後,應該可以釐清,現階段建議維持3成持股左右就好。但進入9月後,就可以伺機布局,投資人可以電子股為首選,如NB下游、數位相機、面板零組件等都不錯。
至於近來中移動總裁王建宙訪台,短線或許能激勵手機、網通類股表現,但我認為,這僅是題材而已,特別是中國採用自有的TDS-CDMA系統,和全球其他各國都不同,除非未來中國3G市場明顯起飛,短期採購需求並不會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