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嚮往藍天,小時候的我也不例外,站在大地上的我不時抬頭仰望,渴望能夠離天空近一點。

「你們是姊弟嗎?」在小時候,很多人都這樣問我。我只能尷尬地說:「我不是弟弟,而是哥哥!」引起這個誤會的原因,在於我妹比我更靠近天空。

為了不讓這個誤會跟隨我一輩子,我決定奪回我的「制空權」。

「老媽,要怎麼樣才會長高?」小時候的我唯一的諮詢對象當然就是老媽。

「要多吃東西才會長高!」父母常都這樣講,而我也將這句話奉為聖經。拼命的吃,這是我幼小心靈唯一的理念。果然不久之後,數字果然增加了不少,可惜的是,那是體重機上的數字,身高機卻是一點動靜都沒有。在我還沒向天空發展之前,就已經橫向發展。這一次的挫敗,讓我幼小的心靈受到創傷。

但是我的父母沒那麼容易放棄。他們可不想讓孩子變成又矮又胖。於是他們拿出了老祖宗的智慧,為我們熬了中藥湯。

所謂的良藥苦口,根據我父母所講的,藥就是要苦才有效,我喝了一口,臉整個都揪在一起了!我只能說,這個藥應該是超級有效的,因為那種苦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每晚都要喝上這麼一碗,那黑黑稠稠的藥汁,真的是我的噩夢。到最後,我跟我弟都將這碗藥送給大地喝,而我妹卻是乖乖將那一碗藥給喝下去,難怪她會長高。

後來我打聽到一種長高的方法,那就是騎腳踏車。可是那時候的我早就已經在騎腳踏車了,卻不見任何起色。之後經由高人(他真的很高,所以很有公信力)指點,原來是要將椅墊升高,讓腳處於快要踏到腳踏板、卻又踏不太到的尷尬高度。據說這樣子身體就會為了踏到踏板,而讓腳變長。急於長高的我當然馬上去試,一開始就下猛藥將椅墊調很高,結果光爬上腳踏車就很困難,要踩動腳踏車更困難,但是最困難的還在後面,那就是下來。正當我騎得筋疲力盡時,卻發現不知道要怎麼下來,因為腳根本就勾不到地。我唯一的方法就只有「摔車」。我立刻放棄了這個長高的辦法,因為再摔幾次,我可能連命都沒了。

之後,我又找到一個方法,那就是打籃球。因為打籃球時你會跳,跳久了就長高了。所以我秉持了「跳」這個原則。在球場上,我一定跳來跳去。

「你去把那隻『袋鼠』換下來!」很顯然的,教練對於我這種以跳擾亂敵人視聽的方法不怎麼欣賞。僅管如此,我還是堅持我的原則,跳就對啦!

最後,我終於長高了!從178公分看出去的世界果然不一樣,我和我弟都長滿高的,而我妹還是停留在她之前的高度。我老媽總覺得她那帖中藥果然有效,還一直認為我妹沒有乖乖的喝。當我們走在路上的時候,我妹都會很嫉妒地問我:「哥,上面的空氣還好吧?」我則會故意看著遠方說:「高處不勝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