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中朱墨爛然的課本,我抬頭疲憊地看著車窗外。記得是從國中開始,坐捷運上下學便成了一天的出發與回歸。一上捷運,便開始埋頭唸書,自以為能把瑣碎的時間擠壓乾淨,沒想到越是想要濃縮,我的生活便越來越鬆弛。

直到今天,就在放下課本的剎那,我狠狠地被捷運車窗外的風景震懾。那是熟悉的景象,我卻隱隱約約地聽到這城市的心跳。灰暗的天空壓得好低,參差不齊的公寓錯落巷弄一覽無遺,幾隻野鳥在遠方來回盤旋。我突然感到一種緊緊的包圍,這城市的溫度與能量,讓我瞬間清醒,看著窗外不斷離開的風景,彷彿整座城市正與時間脫離。

風雲倒帶,光影迷離,移動的城市移動的我,我把頭貼近玻璃,地面上一群又一群的年輕男女撐傘晃進士林夜市,腳踏車繞過街道,輾過柔軟的水窪轉進小巷。我在城市的上空俯視這一切,我無法凝視,我無從選擇,捷運快速將我抽離當下,逼我接收新的城市切片。一成不變的捷運K書行程在今日異常瓦解,我做了一次神秘的城市高空導覽,就這短短十分鐘,我彷彿聽見窗外細雨濛濛的呼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